深夜,普洱的亚热带森林里蛙鸣阵阵,我独自在梅子湖畔的森林里搜索暗夜精灵,在物种匮乏的城市憋了三年,终于在今年端午得以出来放飞自我。森林里可拍的东西很多,但这一夜最让我兴奋当属这只漂亮的黑蹼树蛙。与其他寻常树蛙不同,它趴在离地面很高的树枝上,我甚至要用等效640mm的打鸟镜头才能拍到它。

它不但在的高,而且体型很大,整个夜晚仅此一只十分难得,可我只能拍到它的肚皮,于是我找来一根四五米长的树枝,费了不小的劲,把它赶了下来。这树蛙脚趾间的蹼十分发达,张开蹼从树上跳下时如同滑翔一般,颇有雨林物种的风范。它的背部有翠绿的花纹,能很好地把自己隐藏在树叶之中,金色夹着黑色的蹼,色彩非常亮眼。

我准备把他放在小树枝上拍照,还没怎么好好拍,一旁过来两个捡菌子的老表和我搭话,我出于礼貌转头应了一句,仅一秒钟时间,回头已经找不到树蛙的踪影,周围找了半天也没发现,只好愤愤离去。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