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夜探山谷,我被时不时传来的一声声响亮的“嗷!嗷!”声所吸引,听起来并不是牛蛙那种沉闷的叫声。我好奇的循声找去,在溪流的一块大石头下面发现了这个家伙——这是一只很特别的蟾蜍,硕大的体型和突出的眼角让我一下子兴奋的不知所措,一看就是深山里才有不那么好找的东西。

我小心翼翼的观察了它一会儿,发现它并没有那么警觉,虽然我的动作有时会惊吓到它,它也只是躲回石头下面,但很快又会探出头来继续鸣叫,慢慢的也就对我熟视无睹了。我回车上拿来三脚架,给他拍了几段视频。

不过它总是只把头露出来,身子藏在石头下面,我无法看到他的全貌,难以鉴定种类,于是我把手伸进石头下面,想把他请出来拍个证件照。本以为应该挺难抓的,没想到它突然死死咬住我的手指,像钓鱼似的整个就被我拉出来了。别看这货长得像个憨憨,咬合力还真不小,而且它的嘴里原来还有一排细密如锯齿般的牙齿,我的手指皮肤一下就被咬出了一道浅浅的血印!

好在这点小伤不碍事。我把它放在溪水中,受到惊扰的蟾蜍却依然淡定的唱歌。为了拍出更有视觉冲击的效果,我换上奥林巴斯8mm/1.8鱼眼镜头,为它拍了几张带有生境的超广角大头照。拍照时,鱼眼镜头几乎怼到了蟾蜍脸上,它却丝毫不害怕,奥林巴斯机身和镜头良好的防水性能让我可以将相机尽可能放低角度,贴近水面,即便被溪水打湿也无所畏惧,而超广的视角也带来了良好的景深效果。

拍完照片,我把它轻轻放回石头下面,很快它就钻回去了,可没两分钟,它又探出脑袋,像什么没发生一样继续在家门口大唱情歌(虽然它的情歌真的很难听)

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伴侣!


物种名称:宽头短腿蟾

机身:Olympus E-M1 III

闪光灯: Olympus FL-700 WR

镜头:Olympus 60mm/f2.8 Macro,12-100mm/f4 pro,8mm/f1.8 Fisheye pro



评论
热度(1)